越凝歌向着台下鞠躬,半天直不起身子。
掌声越发热烈,很多观众都很激动。
良久,凝歌重新站好,抹了一把脸像是擦去泪水,又说,“更多感谢的话我也不说了,现在,就请南师大艺术团表演第一个节目,舞台剧,《妈妈再爱我一次》!”
我皱起眉,觉得凝歌她们这样的安排好像有些太…怎么说呢,只凭着个舞台剧的名字,就知道是表达失孤儿童对父母的眷恋之情的!而且,很多年以前,似乎有个台湾省的电影就叫这个名字,据说凡是看过的人,无一不哭得像是泪人。
太煽情了,这样开场真的好吗?
我偷眼看了看身边的雨茗,果然,这个舞台剧还没正式开始表演,雨茗已经在抹眼泪。
唉,我知道她应该是想起长眠于地下的母亲,想起自己可怜的身世,更想到,她再也没机会让妈妈爱她了。
心痛起来,我伸手搂住雨茗,紧紧收着胳膊,并且在她的肩头不断来回抚摸。
我知道,这种方式是可以宽慰人的,却不晓得对此刻的雨茗是不是有效果。
表演一上来就催人泪下,当帷幕拉开的时候,一个化妆成十来岁小女孩的女学生,跪在铺着雪白被单的床前,她的妈妈则躺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有几个医护人员模样的同学正在前前后后跑动着,装作急救的样子。
画外音响起:妈妈得了重病,已经到了弥留之际,小姑娘在和妈妈道别…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