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许加上我长得还不错,唱功嘛,虽然不是专业的,但嗓子好,这首小曲儿的难度也不高,倒是表演得极为流畅。
可以说比我闲暇时无事自娱自乐唱得好百倍。
观众们都不做声,默默听着。
甚至当我唱到“亲人呐,你死都是为了我,大莲妹妹慢点走,等等六哥哥…”这两句时,已经有人开始和着我的歌声轻哼起来。
泪水,顺着我的眼角滑落。
心情不胜唏嘘。
思绪万千中,我忽然想,要是有一天,简约或者雨茗因为我而投河自尽,我,是不是会像《探清水河》的六哥哥一样,随着她一起跳了河?
如果…我不敢往下想,觉得这两个女人,已经成为我感情上的死结了。
小曲不长,于是我索性唱了四遍,并且越唱越娴熟,最后甚至觉得自己的水平已经称得上登堂入室。
尽管知道这是一种错觉,但我还是有些欣慰,酸楚中觉得慨然。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