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我所知,几乎每个商户都存在做假账、虚账的行为,区别只是量的多少而已。
可是这样搞下来,虽然可以做到尽量维持利润率,但商户心理和精力上的负担却极大,并且耗时耗力,真可谓得不偿失。
最简单的例子,有时候人们吃完饭会要求饭店开发票,很多商家这时候就说,发票没了,只能开收据,客人可以拿着收据过些天统一兑换发票。
可来秦淮商圈旅游的大多是外地人,谁会因为一顿饭,几盒点心专门跑回来一趟要发票呢?
因此,大部分客人就算了,不开了。
遇到有些难缠的家伙,商家就会采取其他形式,比如不开发票可以免费领取纸巾、饮料和纪念品等等,目的无一例外,避税!
因为每个月购买发票的数量从一个层面反映了商家的营业额,这些都是要缴纳营业税、所得税的。
故而商户都会尽量避免开发票,从而减少一笔额外开销。
但工商税务那边也不是傻子,人家就是懒得查罢了,一旦较真起来,分分钟抓住商户把柄。
我就听说新街口那边有个饭店,明明规模很大,吃饭的客人川流不息,结果每个月报税的时候营业额还不到一百万。
警告几次无效,后来税务那边火了,派人专门蹲点盯了三天。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