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个小女孩儿也不怕生,扯着嗓子对他喊,“这不是绿色,这是蓝色!”
那个人脸皮厚,跟小朋友争论,一脸痞痞的样子,加上嘴里有酒味,小朋友觉得他是坏人,就吓哭了。然后小朋友的妈过来抱自己的孩子,我在旁边干看着,感觉还是需要出面调解下,就过去对城管哥几个说了几句话。
我说得很直接,我说:“大哥,都是小孩子,别吓着了。”
我是外地人,x着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,就被他们笑话了,然后有个年轻的就问,“谁让你在这儿摆摊的?”
我笑着,很谦卑地问,“这不让摆么?”然后看了眼附近那些小贩,说:“我看他们都在这边摆的啊。”
吓哭小朋友那个笑,用别别扭扭的普通话说,“今天能摆,明天就不让摆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我不耻下问。
那人还是笑,吊儿郎当地说,“我说不让摆就不能摆了。”
我愣,陪着傻笑,“大哥您真会开玩笑。”
后面小弟接话,“谁跟你开玩笑,我们就是城管。”
我就更愣了,有点微微的后怕,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领头那个说小弟,“你这么凶干什么,吓着人家了。”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