棕熊赶紧说:“你父母早就不在了,你忠谁孝谁呀?”
小白兔忽然想起一件事,就问棕熊:“你见过我的父母吗?他们长什么样儿?”
“当然见过,长得跟你一样。我们是朋友。”(棕熊没告诉小白兔,她的父母以前给自己当跟班,专职提鞋。)
“市场阿婆说我的父母太不专业,是吗?是说我父母没资格养活孩子,是吗?”
“这么说不对。”棕熊说,“我问你,你现在过得怎么样?”
“很好呀,天天都很快乐。”
“那就对了呀。人生为了什么,为了升官发财、成名成家?不是呀。人生最大的目的就是生活。你生活得好就可以了,怎么能说你父母不专业呢?”
“可是我的确是不成功的。”
棕熊笑了:“成功和生活得好不好没有必然的关系。比方说,你找到一个草莓,你成功了,很高兴。吃完了,又找到一个,你还是很高兴,但没有像找到头一个那么高兴了。后来又找到一个……你找到的越多,你的高兴就越少。到最后你就烦了。你跟别人一样了。”
小白兔说:“我觉得不一样。那些没找到草莓的,在饿肚子呀。”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