棕熊说:“我们不是没说没找到草莓的人吗?两码事儿呀。我们说的是得到的越多,感觉就越少。”
“那就什么都别干?”
“不是不是,首先还要解决温饱呀,不做事哪有吃的?再说,做事本身就是快乐嘛。其实,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新体验,没有新体验,人的生命就完结了。怎么体验?就是要主动去做什么。你别老是盯着成功。做事,挣钱,追求艺术……这些过程都能带来快乐。其实我觉得过程比结果更有意思。”
“所以我父母还是没把我教育好:现在我什么都不干,但是我快乐,这是不是很不正常?”
“……”棕熊低着头,一声不吭。
等了好一会儿,小白兔有点儿急了:“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棕熊什么都没说,扭着屁股走了。
棕熊有他不能说出来的话:你他妈的连人都不是,当然什么都不干也快乐啦。
小白兔看见棕熊的背影,心想,这家伙看见我也不打个招呼。接着就快乐地吃她的胡萝卜。
【This chapter is finished reading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