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经过了千年,我也不知道记忆里的地球变成了什么模样。
记得地球成立“联邦”以后,原先的各国,现在的各地区的人类领导,还是有很多勾心斗角,毕竟文化与利益的差异很大。
新兴的龙之大国在经济、军事上成为了老大,成为建立“联邦”的推动者,可是该国的文化和政治,并没有做好统率全球的准备。
龙之国内党同伐异的文化内斗不能形成强势文明,去主导世界文明走向;
没有日不落帝国或红衣主教的“地缘制衡术”和“政治平衡术”。
却有文人那种盲目的“道德优越感”和“道德绑架”,也不能用铁血手段真正完成“秦王扫六合”般的大一统。
联邦初期的内耗与争斗,带来的是,“兴亡都是百姓苦”的固有循环,也造成了地球资源枯竭,环境恶化。
为了能源、矿产、水源、资本等引发的争斗,此起彼伏。
好在广袤的太空给了人类新的拓展空间。人类的分化也更加明显。
权利、财富和知识资源的差异,导致一些人开始享受宇航时代带来的便捷与安逸,而更多人沦落到混乱、原始、愚昧的社会底层。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