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说了,未来大唐王朝的扩张方向,也不是说去云南或者四川,而是南下广西。
甚至连广西都不是最终的目标,李轩的最终目标乃是广东!
广西也只能算是路过而已!
按照李轩对未来的规划,未来自己这个大唐王朝的政治、军事、工业中心必须是高度统一的,同时还得交通方便。
这样一来,其实最适合的地方就是在两广地区,比如说广州、肇庆、梧州这三个地方,这三个地方是各有优劣!
梧州,乃是目前明王朝的两广总督的总督府所在,人家明王朝把两广总督放在这个地方,自然是有着他的理由的,首先是地理位置刚好位于两广的中心,沿着珠江水系的西江可以东去广州乃至出海,西进则是可以去浔州、柳州、平乐、桂林等广西府县。
同时这个时期的梧州依托西江,乃是两广地区重要的商业枢纽,工商业比较发达!
其次则是肇庆,肇庆这个地方和梧州类似,都是依托西江发展起来的城市,又是和劣势都差不多。
而这个时期的广州嘛,其实还不算多发达,海贸虽然也有,但是并不足以成为当地的经济支柱。
此外广州乃是沿海城市。把首都建立在沿海,风险过大,万一敌人要是从海边杀过来,而自家海军挡不住的话,岂不是分分钟要亡国?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