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上,广州要成为两广地区的政治、军事中心,那是要到清朝乾隆时期了。
因此从交通、商业、政治影响力、军事等角度来考虑,梧州和肇庆是比较适合的。
而考虑到未来数十年内的发展,肇庆又要比梧州更适合一些!
明清时期把两广总督府设在肇庆将近两百年,那不是没有理由的,明末崇祯时期也尝试过把两广总督府设立在广州,但也不过是持续了几年而已。 。很快就是回迁到了肇庆了。
但是不管是梧州还是肇庆还是说广州,这些地方距离大唐王朝还远着呢,那里用得着这么早考虑啊!
等到大唐陆军杀进广州之后,再考虑设置长期首都的问题也不迟!
现在嘛,李轩只是认真详细的柳八苟说了一番迁都贵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,然后很干脆的否决了柳八苟的建议。
去贵阳?
开什么玩笑,难道要一辈子困死在贵州这个山沟沟里?
虽然大唐王朝一开始地区是山沟王朝,嗯,目前也没有摆脱山沟皇朝的风格,但是李轩是个有野心的男人,他是不可能容忍让自己的大唐王朝一直躲在山沟沟里的。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