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个校园里只有我一个,诺大的白色天地,只有雪花落下的声音。
我放肆地在雪上奔跑,仿佛想留下些什么,打破着孤独和寂静。
在每个铺满雪花的地面,我认真地踩上自己的鞋印,我并好双脚转动角度,旋转脚尖,踩踏出一圈圈的花环。
我冲到操场,在隐约可辨的操场上跑道上,一圈挨着一圈的跑,我刻意将整个跑道上都印满自己的足迹。
我向老天爷证明:不管过去有多黑暗,不管内心有多凄苦,我活着,我好好地活着,我要活得很好很好。
任北风呼啸,任冰冷的空气随着口鼻进入,刺痛我的心肺,任由雪花落满我发顶和肩膀。
我跑到不能顺畅呼吸,累到不能再抬腿,终于肆无忌惮地躺在操场跑道一侧的一大片雪地上,认真听天空坠落的雪花,似乎对我喃喃低语。
我脸望着天空,躺在厚厚的雪花铺就的被褥上,任由雪洒落在我的脸上,脖子上,化作雪水,流入我的眼睛和脖颈。
我望着操场一边结了冰棱的枯木,上面裹着的绵软可爱的雪衣,银装素裹的大地和白茫茫的苍穹,记忆深处关于雪的场景在脑海一幕幕急急放映,我再次热泪盈眶:
那也是个大雪纷飞的冬天,也是个不知道到底是深夜还是凌晨的夜晚。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