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我14岁。
我终于压抑住了13岁时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不堪,拼着一颗活下去的幼小的心,努力地选择性失忆,恢复了正常的初中学习和生活。
但要想继续上学,还是要从那条路上、那个罪恶的地方走过呀…
那条路就成了我最害怕,但是又不得不迈过去的人生之路。
那是我当年求学路上必须要踏过、必须要面对的一条残忍和污浊的路。
那年,我所在的乡中学破格地开设了奥林匹克数学课程,定在了每个周末“补课”。
那个时候的我,每周五放学离校后,一个人一步一步地忐忑丈量那条山路,走到二十里外的外婆家时天就已经很晚了,到了第二天凌晨,为了能赶上周六早上8点开始的奥数课程,我依旧得周六一大早就出发。
由于没有表,没有闹钟,我和外婆依然只能听鸡叫声,来大致判断时间。但是那天天亮得很早,鸡鸣第一遍,外婆便起来倒夜壶,她出了木门,差点在门槛上摔倒,才发现门槛上、地面上都铺了一层厚厚的雪。
那个时候我很困,多想再睡一会儿。但我们不知道时间为了准时到,我只能早早吃完饭,穿好衣服,收拾妥当,半躺着,围在被窝里,迷迷糊糊做着浅浅的梦。
等等看,等等看。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