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知道了。”
虽然没觉得多冷,但我还是听话地多套了一件衣服。母亲拎着暖水瓶给我倒好了水,等我一出去,就用热毛巾给我擦了几下脸。平常的时候,她都是使劲搓的,但今天她却只是轻轻地抹。
“喝点水吧。”
“嗯。”
我喝了一口温水,看着她打开门,把自行车推出去。房子就二、三十平米,还被隔成了里外两间,本来就逼仄,没了自行车,总算是有个活动空间了。我喝完水,没羞没臊地在洗漱池撒起了尿……说是洗漱池,其实就是水龙头下面的一小片向下水口稍稍倾斜的一两平米地。这类房子,本就不讲究,用木板间开,里面睡人,外面就是多功能空间。进门左边是厨房,摆张桌子就是饭厅,中间一点是客厅,进门右边是洗漱池,也兼顾浴室的功能……偶尔应急,还可以当洗手间……用洗脸水冲干净,正好母亲拆下了自行车后面的大篮子,我就帮她拿了进来。
“冷不冷?”
“不冷。”
“要不要手袜?”
“不要,不冷。”
“到外面就冷了。”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