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亲推着自行车,又有点唠叨了。不过从巷子到街口就一会儿,她骑车载着我,就不怎么说话了。
虽然不感觉冷,我还是两只手插在她外套的兜里,左顾右盼。
老街不是指一条街,是指一片区域。跟我们住的地方大概是一个年代的,建筑的样子都是一样的老旧。不过,比起我们住的那一片,老街是由以前的集市衍生出来的市场,所以附近的地段都蛮有价值,新建的楼房就要多许多。整条街,新楼和瓦房相邻间隔,看着有点格格不入。
才4点半,天还黑森森的。街上没什么路灯,即使有星月映照着,也只勉勉强强可以看清楚十几二十米远的地方。我觉得,如果不是那些新楼房,周围的环境和之前看的僵尸片的场景很是像。特别是那每隔一段路就有的大大小小的巷子,望进去黑黝黝的,总感觉里面有什么在晃动。
还有,紧邻老街侧面的那一座小山。我抬眼望去,只能偶尔通过建筑的间隙瞧见一点点轮廓。
据说,这座山是抗战时期的一个小战场,上面死过很多人。我从不怀疑,因为那上面就有纪念x s63 好了,谁知没过多久,全身就又闷又热,身上一直冒汗。我想踢掉被子,却发现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,连翻身都不行,唯有一直迷迷糊糊的,感觉快要死了一样。
吱。
熬了不知多久,昏昏沉沉间听到开门声,我才稍稍醒觉。
“哎,好闷啊。”
“嘘。”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