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试想一下:
班长对卫生委员说:“你,做值日!”
卫生委员回怼道:“班长了不起啊,检查卫生时小心我写你个不合格!”
有学者说,治理天下要学会善用制衡之术,可如果有一个“天下”是人人都友善和睦呢?
我本来是不用做值日的,只是海涛、胖子都是被留下的,所以我和老冒几个人也就留下来帮忙了。【胖子-我班踢球必不可少的人才,并不是踢得好,而是有了他,我们就有了裁判……】
我看值日做的差不多了,就对老冒说:“时间还早,再踢会儿去啊。”
老冒想了想说:“行,可你明天不是有决赛么?”
我摆了摆手说:“不叫事儿,我要不为踢球,待这儿干啥啊。”
艾晨在旁边插话道:“我也去看你们踢球吧。”
我好奇地问:“你不回家?”“今儿我爸说来接我。”
只听一个义务教育出来的败类笑嘻嘻地说:“那我们哪儿有心思踢球啊……”
“滚,变态!”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